Friday, July 22, 2011

一场回教葬礼




老板是一位缅甸族回教徒。

今天一早收到她寄来的短讯。

告知她敬爱的母亲与随真主阿拉到天堂去了。

我心里一阵痛,因为每每与她谈话之间都会说起她的母亲。

到公司以后,有好几位同事都要随我去参加葬礼。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回教葬礼。

当我们抵达她家时,屋内都挤满了亲戚朋友。

我没有见到老板,听她的哥哥说她在替尸体做最后的清理。

虽然屋子里人很多但显得特别的寂静。

每一位到场的人都拿着一本经文在诵经(相信应该是往生咒吧!)

我不会念回教经文但心里也不停的替死者祝福。

后来,老板来到我的面前与我们每一位同事打招呼。

过后抱着我哭着说: My Mother was gone!

听到这里,我眼泪也不停的流下来。

我不会说安慰的话,只是告诉她要好好照顾着自己& Be Strong !

回教的葬礼与华人的葬礼分别太大了。

他们是在一场安静的气氛下举行,大家随着宗教师一直诵经文。

这种情况没有出现在我们华人习俗里。

当然也有伤心流泪的人群但他们也积极的为死者诵完最后的经文。

老板是其中一位,一直不停的流眼泪....手不停的触摸她母亲的脚板以表达最后的敬爱。

这一幕很触动我内心。

无可否认母亲是我们大家最敬爱的亲人。

发生这些事肯定会让人伤心到极点。

过后,

他们就把尸体放进棺木里送到回教堂去诵经安葬。

随着这场葬礼的结束,让我意识到不管你是任何宗教....

最后,都会回归到自己最终信仰的地方去。

希望大家爱身边的人,珍惜每一个相聚的时光。

时时与法同在,平安如意。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