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6, 2013

香烤木薯糕 - Baked Tapioca Cake


那天,向家婆要了一些新鲜的木薯来做木薯糕。

我上网看了一些食谱,

基本上有两种方法,一是用来蒸的和用烤的!

我想试一试拿来烤的木薯糕味道是否更加美味?!

我就开始找食谱,可是大多都需要用椰奶(椰浆)来烤。

这实材我一时间没有,所以改用鲜奶来替代!

我很难相信我尽然会做出一道传统糕点但充满了现代的味道,

好吃极了!(害臊)

**___***____***___**

需要材料:

1)木薯碎末 (大约300克)

2) 鸡蛋一个

3)牛奶1/2杯

4)木薯粉一茶匙

5)糖 两大匙

6)奶油少许

做法:

1)先把奶油,糖,木薯粉和鸡蛋搅拌均匀。

2)然后放入木薯碎末(1)再慢慢加入牛奶至稠状。

3)放入烤箱烤大约20分钟用180°C至金黄色的表面和熟透的内层。

4)考好了以后待稍微冷却才切成片状。

5)美味的烤木薯糕就可以上桌啦!


老实说,先生是个嘴刁的人连他也爱吃这烤木薯糕我算是及格了。


(这烤木薯糕有着现代的奶油和淡淡的奶香,吃起来口感很好~)


P/S: 拿了我自己种的薄荷叶来做点缀,很漂亮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