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15

|时间。去哪儿了|



早上当我在菜市排着队买东西时,

耳边传来一些播音机的音乐。

我知道又是那些丐帮出的主意,利

用一些残缺人士推着小小的播音箱在向大众唱歌要钱。

我对这样的要钱方式有一点反感,

心想若给他们钱就等于支助些非法集团。

所以,每一次我都只是经过他们身旁然后,

默默祈祷希望被利用的残缺人士能尽快脱离苦境。

但,这一次不同。

那年轻的小乞丐,吸引了我的视线。

就因为他播了两次同样的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

若平时那些乞丐都会唱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 

可是这一个很特别。

他没有卖唱,只是坐在街边的小角落播放着歌曲。

他第一次播放这首歌时我没有认真注意他,

当第二次同样的歌重播时我清楚看见了他的脸。

他紧闭着双唇,眼睛不停地眨着似乎不让在眼眶打转的泪水流下。

对着人来人往的身影,

然后时不时的遥望着天空。

这一幕,感动了我。

让我不停地在猜想他的身世,

他的背后故事是什么?

他那瘦小的身体而缺少了一个手臂而且可以看到被连线的伤口...

到底是什么把他变成今天这个样子?

当歌曲唱到“副歌”的部分:

时间都去哪儿了  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

我注视着他那无奈又悲伤的脸部表情,

我不禁由衷地深深同情

心想要尽快去为他做些什么的?

我又不能给他钱,

因为我知道给他钱可能他拿不到什么好处。

那就给他买一份好的早餐安慰他的痛苦。

当我双手递上我为他买的早餐。

我看见他露出淡淡微笑又感恩的脸,

嘴里不停地道出谢谢这两个字。

其实,我不需要他的道谢,

只希望他能早日脱离这一些苦难的日子~

愿他平安!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