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13

妈,我四岁了!




今天,起得很早事关是我们家的小女孩第一天上幼儿园。

其实,她自十八个月大我就把她送入幼儿园兼托儿所,

那主要是让小朋友学习基本纪律和游戏班。

今天对她来说是真正上幼儿园,因为有课本和课程根据的学习。

小女孩早上一睁眼睛开就告诉我, 

“妈,我现在是Four years old 了对吗?”

“对的,你是姐姐了!在学校要帮助小弟弟妹妹,要听老师的话!”

我这样回答她。

————~~***~~—————

我们准备好全部就出发到学校。

还没进校门,就看到很多小朋友与他们的爸爸妈妈陆陆续续的到学校。

有的很不愿意进校门,有的哭着找妈妈,有的要爸爸妈妈陪伴排队.....等等。

我开始有点担心小女孩会被影响,会依赖着我不让我离开。

带她到她的班级以后,

她说要自己拿书包,我就让她拿着书包排队。

在队伍中,她挥一挥手我以为她紧张了要我到身边去,

就急忙到她身边....

没料到的是,她轻轻的在我耳旁说

“妈,你回家吧!去上班吧!....我会Follow 老师的!”

这样的一句话,让我一时间有想哭的感觉。

抱着小女孩,亲了亲她的脸庞回答她:“好的,谢谢你宇柔!妈妈回家啦!”

她回答:“你小心,bye bye!”

我就这样离开,但心里很挂念她。

就在学校篱笆外偷偷看着她。

看到她能很快的适应环境,心里蛮放心的。

只是心里有点想哭的感觉,想到那天还是抱在怀里的娃娃瞬间就长大了。

也很欣慰小女孩个性独立和有体谅心。

四岁啦!小女孩也慢慢长大啦.....

我想我也应该学习接受她的成长!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