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5, 2011

不快乐!妈咪我不快乐!



那天接过宇柔放学以后就想要带她到夜市场逛逛。

但很突然的她告诉我她不想去。

我感到非常惊奇,就问她为何?

因为宇柔平时都常闹着要去夜市场,或是逛超市!

宇柔一脸正经的回答说:"我不快乐,妈咪!我不想去,我想回家!"

我的天呀!我两岁半的女儿这样认真的回答我的问题还是第一次听到。

然后我就尊重她的决定,带她回家。

在家里,我要她好好的坐下来,然后我就问她为何不开心我很想知道她的小小心灵世界!

她的回答让我感到很内疚!让我对我自己的生活和将来打了很大的问号!!??

她说:妈咪,我不快乐,我不要妈咪去做工!

她还说,我爱妈咪我要和妈咪在一起!:(





原来我的小宝贝被忽略了!

我在想啊,这孩子也很可怜。

一早跟着我们起床上班上学,我们见面的时间也是那一小时!

晚上我去接柔柔已是将近7点钟。

然后回来准备晚饭和替她洗澡,真正陪她也最多也是那一小时的时间!

到底这生活是为了什么?

为何我与家人的时间也只有那几个小时!

难道这样的生活健康吗?

只有我是这样的例子吗?

想着想着我也很想告诉我的妈咪: 不快乐!妈咪我不快乐!

我时常想找一个适合我现在的工作(可以让我有更多的时间陪我那必经还是小宝宝的宇柔)

但现实让我不得不低头!

真的真的很想找一个方法来救救自己!




2 comments:

黑猫Princess said...

我觉得你的孩子很聪明哦,也懂得把自己的情绪告诉你,相信你也下不少的教导和爱护 …… ^^。
加油 !Yong ,你们一定可以找到平衡点和想出办法的。
是否可考虑你先暂时放下工作在家陪与教孩子呢?因为我发掘到现今社会的青少年问题越多,这大部分的原因都是父母亲都在外头打拼,没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 亲自教导孩子,…… 我也知道有些父母为了生活她们也想不出其它办法也很难做出决定,哎 ~ 。不过最后我还是相信,会有比较好的办法的 。一起加油吧 !^^

Yap Yong Yong said...

很喜欢这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