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6, 2011

人小定力大!


请不要小看小孩的定力。

有时候,她的定力还比大人来得强。

我很佩服宇柔的定力。

自从金豪告诉宇柔吃糖糖的后果会导致蛀牙和牙疼以后。

这小孩就不敢再吃糖糖了。

最初我还以为她只是讲讲而已。

那天,我拿了冰箱的巧克力糖给了宇柔一颗然后自己打开一颗来吃。

EH!发现为何宇柔没打开来吃呢?

就问个究竟.......

她的答案尽然是: 我不要吃糖糖,我怕牙齿烂(蛀牙)。

我告诉她,吃一颗没问题的....但她还是坚持不吃。

我就马上向她道歉表示尊重她的决定,然后把巧克力糖放回冰箱去。

有好几次学校老师或外公外婆给宇柔奖赏礼物都是一些棒棒糖,

但她都一一拒绝吃,当大人问她为何不吃时;

她给的理由都是一样的。

大家都说她的定力很强,决心不吃就坚持到底。



这是宇柔两岁半的举动,我把它记录下来





2 comments:

爱与愁 said...

哇,好有毅力的宇柔。阿姨也要多多向你学习!!

Yongyee said...

对,是毅力不是定力!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