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生命の价值


这不是一个虚构的故事。

这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个真实的回忆。

我今天会要与大家分享这位人物是我从小的邻居也是我小时候的玩伴---K,

她一出世身体就有缺陷,不是像我们普通人一样。

她的身材比一般同龄还来的矮小,然后智商停留在某一个年龄。

从小,我有几个好玩伴她是其中一位。

记得我们小时候常常作弄她, 让她和另一位"青梅竹马"结成夫妻。

她最害怕的就是护士....而我们时常却用护士还戏弄她。

但,当时间飞逝我们同年龄的伙伴都长大了.......有自己的一片天空。

然而她还是像小孩一样与小朋友一同玩耍....

也同样的被其他小朋友欺负耍乐。

几年前,当我大学毕业出来社会工作的某一天。

弟弟传了一则短信给我说.....她往生了!

记得当时的我哭得很伤心。

想到从小的玩伴就这样成为过去式的记忆,心里很难过。

回到家乡,才知道她是因为急病而过世的。

妈妈告诉我,K 出殡那一天,出乎意料的大部分的人都到齐一样。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都在谈论她在生前的点点滴滴。

原来她很会帮助人就像一位小菩萨,几乎每一户家人都有受过她的恩惠。

她常常予人方便,若有谁家要她帮忙买东西,丢垃圾,看顾小孩等等,她都很乐意帮忙从来没有推辞过。

她有着一颗纯真和真诚的心,而且从来不会向他人要回报。

这一点令我非常感动。

****---==---****---==---****

有一天,有位朋友向我诉苦,说自己很没用....

我就与她分享关于K 的故事.....

告诉她不要小看自己,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存在的意义。

让自己生命活出意义,因为Life is Beautiful.....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