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11

那部你有同感的电影


那天与金豪一同看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以后,

金豪告诉我:大部份男孩心里都有一位“沈佳宜”,他也不例外!

我听了也很感兴趣的问了很多他以往的‘甜蜜回忆’。

由于这一部电影的时间背景与我们的年代是一样的,

所以有很多情节比如,大学时代排队用公共电话,921台湾大地震和刚开始有手机的年代等等

我们俩都很有同感。

喜欢电影的写实和陈述手法,我想这令很多朋友都有熟悉感。

但是,当金豪问我是否有觉得自己像沈佳宜时,我开怀大笑了起来。

不是因为有像,而是电影里没有一个角色像自己。

若在中学时期,自己不是最聪明的那一个肯定也不是最漂亮的那一个。

认识的同学有很多很多,但知心只有一位而且是印裔同学。

接触的男生也很少,

记得我也有一位我比较‘喜欢’ 的男同学。

但从来没有与他讲过话,

我记忆中我们只有一次的接触,

就是他向我借了一本英文字典。

哈,还记得那天的心情竟然莫名其妙的开心!

我想我的中学时代就像电影里,坐在角落的那位连镜头都没有摄入的角色。

但我爱我的角色,我爱那平淡无奇的中学时代。

到了大学时期,我最爱看《未央歌》,也喜欢黄舒骏的歌曲。

这也许是受姐姐们的影响吧!

所以,一直寻找自己的‘童孝贤’.....

也许就像黄舒骏歌词所写的“永远不会出现在我眼前”

也好,也因为这样我认识了佛法.....

让我大学时期结识了很多贵人和朋友们.....

也认识了我的终身法侣。

这部电影是否让你也回味回味自己的青春期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