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12

她那小小的背影

早上送宇柔上学以后,在篱笆外看到她那小小的背影在人群里突然内心有小小感触。
*************

宇柔早上起床,得知爸爸把外公给她的草莓面包吃了以后

很伤心....

然后开始要闹别扭, 但幸好我们成功把她转移视线才没事儿!

过后,她就用很撒娇的语气告诉我她想穿“新娘衣”(漂亮的礼服)上学。

我害怕她那么小就有炫耀和虚荣心,就告诉她礼服是去宴会才可以穿的。

然后替她选了一件比较轻便的裙子。

她也没有拒绝,就穿了上学去。

在路上,她很开心的告诉我她要给老师看她那漂亮的裙子。

我只是笑笑的回应。

到了学校,同学们都排队上周会。

宇柔排在最后一位,因为她是班上最高的。

当我把她的书包交给老师时, 宇柔很高兴的告诉老师:“Teacher, I have beautiful dress。”

我看到老师那张没有反应的脸,然后看她从宇柔的书包拿出校服外套帮宇柔穿上。

马上宇柔与其他都穿上制服小朋友没两样。

我内心有一种很悲的感觉。

我理解老师必须公平对待每个小朋友,我没有怪老师的冷漠。

我只是后悔我自己对宇柔的态度和不够了解自己的孩子。

想到宇柔只是很单纯的想穿她喜欢的裙。

单纯的想穿得漂亮上学校。

单纯的想与老师和朋友们分享她的高兴。

而我却不是那么单纯的看待她。

过后,我没有马上离开学校。

我在篱笆外的不远处看着宇柔。

看她还是开开心心的唱着早晨问候歌。

我心里知道,这小孩真的是很单纯。

我得多多了解她,善于与她沟通,爱惜她.....她是我的小天使。

小孩一天一天长大非常的快,珍惜还可以把她抱在怀里的时光!

~~**__**~~**__~~**__**~~**__**~~



P/S: 还有若她以后还想穿她的“新娘衣”上学时,我不会再拒绝....

就让她穿吧!




(我可爱的宇柔,看的事物都是美好的!)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