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6, 2012

Bersih让我勇敢了。自己


我觉得自己是一位胆小鬼---对于谈论国家大事。

那天,金豪说他想约我出席‘428净选盟3.0静坐大会’时,

我顿时犹豫了一下!

回过头来问了他一句“真的”??

“是的,我们俩一同去!”他回应。

然后,我就答应了他。

其实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是集会的一份子,从过往的净选盟1.0,2.0 我都是一位只关心的

观众而不是参与的群众。

金豪说得对,我们不是偏帮任何政党况且我们也无党无派....

我们只是想为自己的国家做出贡献,想要一个干净的选举!

于是,我便上网收集了一些资料整装待发要出席集会---比如一些律师的救援电话,食盐(若

遇到催泪弹),口罩,耳塞及等等等。

在集会前一天,金豪送我一件集会的战衣Bersih 3.0的t-shirt。

还记得金豪在FB写了一段让人感动的文字: 

Yurou, tomorrow Papa N Mama need to go out and work for Malaysia better future.
 Please stay at Ms. K house. OK?

428当天,我们安排好宇柔到老师家以后,我们便乘轻快铁到集会地点。

一路上我都很担心,担心轻快铁会突然停在半路又或者遇到突击检查的警察。

我没有胆量事关看到太多有关之前 Bersih 2.0 负面的报道。

当轻快铁到站时,看到到处都是穿黄衣的人群(Bersih的衣服)。

金豪就马上便装成为黄军一份子。

而我还是没有那份胆量。

始终不敢表露自己的立场。

可是当我们到达苏丹街,我就马上投入状况了。

在苏丹街,你可以感受到你是身在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那里有我们各友族同胞,老老少

少,各宗教代表人士等等等。场面是一片澎湃和谐!

看到那令我震撼的画面时我告诉金豪我要换上我那件战衣!

换上衣服以后我们就随着人群,呼喊着那一句句让人团结一心的口号一次又一次的提醒了我

们集会的目的!

这场面令我感动极了!

当我们开步游行到独立广场附近的街道时看到那无止境的人潮全部都很有次序的静坐在大街

道上,各阶层的人士马上变成平等.....见过面得每一个人士都会给你温馨的微笑。

我很想说这一天大家都勇敢了!

当集会主席宣告这一次的集会有250,000出席者表达我们的意愿成功然后呼吁大家解散时,

我与金豪带着一颗很圆满的心回家。

可是很遗憾的过后那一场警民暴动让这一个本来是和谐的集会留下了污点。

我还是要为自己感到很骄傲因为勇敢的表达对国家政府改革的意愿!

~~**__**~~**__**~~


小插曲: 在回家路途上,轻快铁里我们突然被一阵催泪单的气熏到泪流和咳嗽但所幸无大碍

心里想那一些真正被催泪弹熏到人群肯定难受极了!


 当天遇见也来参与集会的小姨姨和姨丈,他们告诉我:
“都一把年纪了是时候勇敢的为自己的国家做点事!”
所以,不再怕事了....勇敢了自己!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