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于心有愧

我这个人从小就害怕小动物。

害怕的程度糟糕到就连玩具的动物都不敢触动,

尤其是那些毛茸茸而且会动的电子动物。

我承认在这方面带给自己和身边的人很多麻烦。

但我原本就是这一类的人可不是装个样的而是本性呀!

当金豪决定让宇柔饲养宠物时我就第一声明说我不会帮忙打理。

他们俩都异口同声的说他们会自己搞定!

就这样,Kokor (照片中的小乌龟)住进我家来了。

每天他们俩父女都会喂Kokor 吃食物和换缸里的水。

根本没让我操心,而我有时得空就替Kokor拍拍照而已。

那天,爸爸不舒服我带着宇柔回家乡小住了几天,Kokor 就由金豪一个人照顾。

回来KL以后,发现KoKor没在它的缸里....会去哪儿了?

后来发现,原来金豪把它放到浴室里了大概是想让Kokor 自由行走吧!

可是,我们看到有几只小蚂蚁想要攻击Kokor......

当时我和宇柔都非常心急,宇柔说:妈咪快点救KOkor!

我想尽快把Kokor救上来放进缸里去。

但我那害怕小动物的本性阻止了我马上把它救上来。

我赶紧到厨房拿了把剪刀跑到浴室想把Kokor 捡起来,

但怎么弄呀都不成?想不到好的法子当时我就是不敢直接用手把它抓起来呀!

很懊恼很懊恼!

我这样懦弱的情形被宇柔看到了....

就在这时,我听到:妈咪,我敢抓Kokor...我不怕的!

她还一边点点头的重复说了两遍!

说完就毫无迟疑地往前踏一步,冷静的蹲下去轻轻的伸出食指点在乌龟背上,

另外俩小指头把小乌龟给夹上来放进小缸里。

把小缸盖上以后,带着Kokor到客厅里放着。

宇柔这样的举动让愣在一旁的我:无语!

刚满三岁的她却能如此的‘独当一面’。

而我已经三十几岁的人了,那胆量还不如小孩!

对宇柔和Kokor,我于心有愧呀!

说时迟那时快,我赶紧抱着宇柔亲了又亲,吻了又吻......

对于我这勇敢的心肝宝贝,

我确实是打从心里的佩服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