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13

一片小饼干。一桩人生大事


27.04.2013

今天驾着车载小女孩去买些日常用品,

我们俩在车里有说有笑话题很多。

突然,小女孩语出惊人....

我清楚的记得她说:‘妈咪,我要结婚可以吗?’

我一时都不如何回答她....

我问她是与谁结婚及为何想结婚啦!

她认真的回答:‘我想和 Edmund Chew 结婚,因为他很照顾我给我share 他的 biscuit.’

我打从心里笑出来!哈哈原来一片小饼干就可以打动小女孩的心...

想与一个家人从不认识的男孩结婚....

这就是小孩们的稚心。

后来,我很有耐心的一一向小女孩解释什么是结婚,

我用深入浅出的解说让小女孩知道

为何爸爸妈妈会选择结婚及生活在一起。

可笑的是她最后的结论是:

‘等长大了读完大学了才和Edmund Chew 结婚啦!'

这样的回答虽然不完全正确,

但也让我放下一颗紧张的心至少小女孩知道结婚这回事是得等到长大后才谈!



**~~————~~**

自己后来上网google 了结婚的真正含义....

从中自己温习一下自己内心的感情。


结婚是两个相爱的人,结合到一起,为了爱,为了更好的生活,
彼此相爱,相互理解,永远走下去,不管生活的烦恼和快乐,厮守到老。
结婚的起源始于氏族群居时代。结婚在法律是指婚姻成立。
它是指男女双方依照法律规定的条件和程序,依法确立夫妻关系,并承担由此而产生的权利。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