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13

记录。感动(II) 老人与小孩


小女孩和外公的对话,往往让人感动。

那天傍晚,她与外公在后院喝着下午茶。

她看着外公说:“ 公, 你有白头发了嘢!”

公:“是呀,因为我老了呀!”

小女孩很费解的问:“为什么你会老的?”

公:“因为每个人都会老的,妳现在还不会妳还是小孩。”

小女孩用她的小手摸了摸外公耳边的白发然后一句一句的说:

“我不要你变老,我不想你变老。”

这样简单的对话,却感动到我内心最深处。

她仿佛知道了一些无常的道理却又不能接受。

我又何妨不是那样渴望呢??


(拍了一张外公牵着小女孩的小手步行去上学的背影。
自己很爱这张照片因为他们的背影已经烙印在我脑海里。)






4 comments:

黑猫Princess said...

单纯 ……

大人要像小孩那样的单纯 ……
才能拉近亲人的心 ……

nice !

狐狸魔魔雪 said...

我也很喜欢拍背影的像片。。 父女的

Yongyee said...

黑猫 princess,人最难得就是保有一颗赤子之心。
狐狸魔魔雪, 拍摄背影真的另有一番滋味。

黑猫Princess said...

是咯,不过我相信常常保存着学习的心态,相信会有进步的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