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7, 2010

食物@野餐 I






Malaysia Day假期,大姐提议去植物公园。

说好每一家人准备一些野餐的食物。

融儿家里有烤箱,所以大姐说想让融儿烤个蛋糕。

我除了烤蛋糕,我也准备了三文治和小食。

而大姐却煮咖喱和炒米粉,二姐准备一些干粮和小点心。

゚・*:.。..。.:*・゚゚・*:.。..。.:*・゚ ゚・*:.。..。.:*・゚゚・*:.。..。.:*・゚

今天我想与大家分享我考的蛋糕。

融儿选了烤一个海绵蛋糕。

我是根据大森育子作者的食谱来照着做。

材料如下:
低筋面粉-------90g
白砂糖----------90g
无盐奶油-------30g
蛋-----------------3个

作法:

1. 把蛋和砂糖打发气泡。
2. 面粉分4~5次加入蛋糊里。
3. 再把溶化的奶油倒进面糊搅拌均匀。
4. 把面糊倒入模具,放入烤箱用170°C烤30分钟。

゚・*:.。..。.:*・゚゚・*:.。..。.:*・゚ ゚・*:.。..。.:*・゚゚・*:.。..。.:*・゚

简易的方法考出来的海绵蛋糕松软好吃。

我把蛋糕冷却过后放入容器。

但自己也偷偷切了一小块来试试。

゚・*:.。..。.:*・゚゚・*:.。..。.:*・゚ ゚・*:.。..。.:*・゚゚・*:.。..。.:*・゚


(刚出炉的蛋糕,我用了两颗草莓来做装饰)



(成功考好的海绵蛋糕,会膨胀地高高的。)



(我也用了同样的食材考了小蛋糕给柔柔和小外甥)


(可爱的小蛋糕,柔柔看了不停的唱生日歌。)


(我也喜欢吃这不太甜的小蛋糕。)




P.S -大姐说还是喜欢吃我烤的奶油蛋糕。
好吧下次我再烤过吧!





2 comments:

Matthew Gan said...

哇!
看起來好好吃~~

喜歡喜歡~~~~~看得我都餓了!
^.^

Yap Yong Yong said...

Thank you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