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0, 2010

结婚纪念日-520

今天是金豪与我的结婚纪念日。
若照结婚相簿上所说的结婚四周年= 丝婚 (Silk Wedding)。
但我不会诠释什么是丝婚。
或许像丝绸那样柔和吧!我想。

金豪说基本上我们的婚姻已经有30%像老夫老妻了。
但我很快的告诉自己........那好呀还有70%那么多像新婚夫妇嘛!!:P也是值得高兴的。
起码我们的感情不会像一滩死水。
回想起这一路走来除了家人,金豪就是我最亲的亲人了。
每当我在生活上或工作上遇到困难和苦闷时他都会用全力来扶持我。
当然有时他也很不知所措,也有嫌我啰嗦的时候.....但很快的他会明白我为何这样。

在我心中金豪是一位明白事理的人,工作也很勤奋,知识也很广。
我很喜欢与他一起生活的日子尤其是当我们一起学习佛法的时候和分享佛法所带来的喜悦。
我也希望我们的感情、爱情能细水一样长流着。
愿我们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图片里是我们结婚回礼的小礼物cute cute 嘚的,我一直收藏着。)

好吧! 现在就把江蕙的《家后》送给金豪听听吧!(蛮肉麻的) 清一清声带.. 开始唱



歌词(台语):

江蕙--家后 作词:郑进一/陈维祥 作曲:郑进一
有一日咱若老 找无人甲咱友孝 我会陪你 坐惦椅寮 听你讲少年的时阵 你有外摮 吃好吃歹无计较 怨天怨地嘛袂晓 你的手 我会甲你牵条条 因为我是你的家后

阮将青春嫁置恁兜 阮对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经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献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闹闹 等待返去的时阵若到 我会让你先走 因为我会呒甘 放你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妇子儿友孝 你若无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结婚的时阵 你外缘投 穿好穿丑无计较 怪东怪西嘛袂晓 你的心我会永远记条条 因为我是你的家后

阮将青春嫁置恁兜 阮对少年就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经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献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闹闹 等待返去的时阵若到 你着让我先走 因为我会呒甘 看你为我目屎流

因为金豪还不懂福建话,以下是翻译为华语的意思

有一日咱若老 找无人将咱孝顺 我会陪你坐硬椅条 听你讲少年的时候 你有多贤 吃好吃坏无计较 怨天怨地也不会 你的手 我会将你牵牢牢 因为我是你的妻子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妇子儿孝顺 你若无聊 拿咱的相片 看从前结婚的时候 你多英俊 穿好穿坏不计较 怪东怪西也不会 你的心 我会永远记牢牢 因为我是你的妻子
我将青春嫁给你家  我从少年就随你随到老 人情世事也已经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更重要 我的一生献给你家 才知幸福是吵吵闹闹 等待回去的时候若到 我会让你先走  因为我会不舍 放你为我眼泪流 你要让我先走因为我会不舍 看你为我眼泪流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