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抉择




宇柔自从上学两个月以来就一直生病。

我很懊恼。

不知道是学校人多杂细菌很多,宇柔的抵抗力比较差还是宇柔害怕去学校而导致常常生病??

家人们都劝我别再送她去学校了因为她还是一个baby 仔,最好送回去给奶奶照顾吧!

但我和先生都很不舍得做出这个决定。

宇柔与我们住在一起的时间我们真的很开心也感受到那种‘有女万事足’的快乐。

她常常会唱歌和跳舞来娱乐我们,有时还会把我们讲过的故事从新讲一次给我们听。

我们也看到她的成长,最重要我们三人的感情有大大的进步了。

宇柔也很清楚家庭的结构,有时会不停的重复看着我们说爸爸,妈妈然后抱着我们。

若现在要把她给送回去爷爷奶奶家住...不止我们感到不舍,我相信柔柔也不舍得我们的。

我想现在我应该收集多一点资料或问一问朋友是否刚到学校的小孩都会有这种情况才来做最后的

决定。


老实说,我不想与宇柔分开住!



(宇柔喊着要喝维他精。)


(宇柔顽皮的一面!)


(宇柔和她的宝贝洋娃娃-名字也是Baby 仔)






3 comments:

黑猫Princess said...

别太担心,孩子只是因为还不能适应新的环境和新朋友,可能你可以在网路上找有关孩子刚入学的心理,并如何帮助她成长及适应。
加油哦 !

黑猫Princess said...

那个孩子不想和自己的爸爸妈妈住在一起呢。我相信是没有的 。但是,她又要去学校学习了,对我们大人来说:是一种孩子成长必定要走的路,要学习的过程 等等。但对孩子来说:我又要和我的爸爸妈妈分离了,她开始焦虑所以生病了。还不会懂得表达的他们,我们只能在他们的身上看到他们的情绪,症状等。

容,妳可以看到妳女儿回到家是否好像没有生病一样,还会唱歌呢 ?这就是因为她说十分喜欢和你们在一起,以为你们把她放在学校学习是,“我们又要分离了”的心理。

但是,你们也不要太担心,一定有办法处理的。
你们要加油哦 !

其实,我只是分享自己的看法,因为以前与儿童至青少年相处了好几年,也上过数次的儿童心理的课程,及处理数次孩子与青少年心理经历。。。

不好意思,我好想有点鸡婆哦 ... 。嘻嘻嘻。

Yap Yong Yong said...

谢谢妳宝贵的意见,说得有道理。
我真的希望她会很快适应与我们生活。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