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1, 2010

1/2个外国人上司



我的上司是缅甸族回教徒,但她在外国长大也嫁了外国佬。

所以我称她为1/2个外国人上司。

她是响应国家的号召回来回馈国家。

她的工作态度超认真,也有很多新 idea。

与她一同办事,发觉她的style 很外国式很讲究成绩和效率。

她从英国回来马来西亚将近一个多月了。

她一直不停的向我投诉关于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公司.....

第一, 她说我们的人民很肮脏....脏到她很不习惯,我看看这倒也是.....她带我到餐厅指着那些没盖好的食物与水果说若吃进肚子肯定会泻肚上医院。 但我看很多的同学吃了也没事我想他们应该是免疫了。

第二, 她说为何公司上上下下的人都喜欢把工作push around....要完成一项工作必须经过很多无谓的“老板”看那些无谓人的脸色,但试想想这不就是我们常说的follow Protocol 吗?我们到政府部门不也是常常面对这些问题吗?我很想告诉她习惯就好因为这已成为我们的Culture 了但我说不出口事关我自己也为这而蒙羞。

第三,她投诉为何其它经理与她拿同样的薪金但却可以一整天坐在房里与其他人闲聊而她却忙得不可开消。这就难到我了!我该真么回答呢?那一刻我只好学Leslie 的名曲“沉默是金”。

这上司还有很多很多的投诉,但我已经不知该怎么回答她....也不会回答她的为什么了.......因为我也不知道答案!

我很喜欢与她共事因为从她身上我学到很多,可是我知道或许她不会在我们公司待多久....

像她那样的人才老实说我还是第一次遇见.....她真的很棒!

只是蛟龙浅水游,再大本领的人遇到这样的Culture 也会头痛!!






2 comments:

Landy said...

要改革的话,应该很难。
跟外国人工作真的很不错。他们都讲究责任、信任和效率。
我对这国家很失望了...所以我也会无言以对...

Yap Yong Yong said...

你就好啦!在外國工作自由自在,环境又好。好好enjoy your lif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