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0, 2010

我就是爱摄影



自从加入面子书(facebook), 我开始爱上摄影.

因为看到很多朋友们的杰作,也心痒痒拿着手机到处乱拍。

刚开始也学朋友们那样拍了照之后便上传到FB上与大家分享。

得到的留言让我有勇气继续下去。

先生就是我最大的粉丝,每次拍完照我就会与他分享那种成就和喜悦。

为了培养我的新爱好他也鼓励我买了一架单眼相机。

虽然很贵但我们觉得很值得。

因为最大的满足感是拿来拍我家小柔。

现在小柔的照片多到~~~....我又得买一个大的hard disk给保存下来。




近来几天,我在FB发现了一位专业摄影师。

她也有自己的网站。

她所有的照片我看了真的很赞叹!很美很有创意也很欣赏她的才华。

但后来我到她的网站看到了一篇文章, 我突然感到很沮丧。

我决定把我的照片都给藏起来了。

因为我觉得我的照片作品简直是一种羞耻。

我没有上过任何的摄影课程.

也不是专业摄影师。

我只是很随性的喜欢把每一刻宝贵的时光给留个影。

我心里挣扎了很久,也与自己对话了很久......

我告诉我自己,等到我心灵释放的那一刻我才会把我的照片又上传与大家分享。

亏的是后来我找到了一位我崇拜的人他是这样介绍自己的:——


池田大作以一台相機,捕捉地球的無限風韻,與自然展開對話。池田曾這麼說道:「我的技術並不高明。不,也許說一竅不通更爲恰當。不過,我覺得這也無妨。因 爲,攝影包含著一種哲學,它不是單純的技術,而是透徹的心靈的作業,是表現自我的手段。一張出色的照片包含著某種能打動鑒賞者心靈的東西,那恐怕是由於通 過鏡頭而形象化了的攝影家的生命激情而脈脈地傳到鑑賞者心中的緣故。我暗自認為,這樣的照片才是最美的作品。」


现在我告诉我自己:--

摄影是我的爱好。

虽然技术上比不上你。

但我会进修。

我拍的照片不是拿来与你比较或参加比赛。

我只想单纯的拍下当下的感觉和气氛。

你喜欢就看,不喜欢我也会照样的拍,因为我就是爱摄影。

我希望在我的人生当中可以拍出一张....哪怕就只有那一张

可以触动到你我心灵的好作品。








3 comments:

黑猫Princess said...

我了解你的心情,...
其实也无需再为某些的评语让自己太过在意或伤心,...
因为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他的独特眼光和价值观的,虽然不是每个人都懂得欣赏你的作品,但不要忘记还有很多人很欣赏妳的作品哦 !所以不要为了他的评语而不给机会懂得欣赏你的作品的人,那不是对他们来说很伤心吗?因为没得欣赏了TT ...呼 ~
我也是之中一位很欣赏妳的作品的人哦 ^^ 。

p/s:
只要继续努力,就会看到自己有更好更美的作品了。一起加油吧 !

Yap Yong Yong said...

其实不是评语,她根本也没看过我的作品也不是我的朋友。
只是我读她的文章过后,想到自己根本没有上过任何摄影课程...要分享作品还得去学个十年八载才来称得上“作品”。

黑猫Princess said...

oh ic ...=.='''不好意思 。

同意妳的说法,我们要去上有关摄影的课程,进修一下自己嘛 ^^ 。
但是,那些欣赏你的照片的朋友不是要一段时间才可以看到你的作品 ?
啊~ 我有一个想法,就是妳可以一边放上网站一边进修呀,这样大家可以看到妳不断的进步 。
哈哈哈...我只是想看看你的作品啦 !

无论如何,继续加油哦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